图书馆简介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图书馆总面积10100平方米,截止2022年底共有纸质图书429209册、电子图书385326册,藏书以财经、会计类为主要特色,学科覆盖文、理、农、医等各个领域,并珍藏有《四库全书》、《四部丛刊》、《古今图书集成》等典籍善本。建馆以来,根据学校发展要求,图书馆结合实际,逐步建立起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的文献保障体系。

图书馆现有阅览座位800个,全馆实行“大阅览、大流通、全开架、无障碍”的管理运行模式,采用藏、借、阅、咨询四位一体的服务格局,对读者实行全开架借阅服务。

发展过程中,图书馆不断引进新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如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实现的自助服务、全无线覆盖、数字化阅读等,打造人文关怀和人性化服务及设施,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体验,也为我馆从自动化迈向智能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充分挖掘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的宝贵资源,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读者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完善教育和服务职能,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知识学习中心、文化传播中心。

主办云南财经职业学院          运营维护: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