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

  •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 :豆瓣读书 作者 :[日] 东野圭吾

作者: [] 东野圭吾

 

译者: 刘姿君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3-1-1

 

ISBN: 9787544258609

 

索书号:dI313.45

 



 

内容简介

 

东野圭吾万千书迷心中的无冕之王

 

周刊文春推理小说年度BEST101

 

本格推理小说年度BEST102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迄今口碑最好的长篇杰作,具备经典名著的一切要素:

 

一宗离奇命案牵出跨度近20年步步惊心的故事:悲凉的爱情、吊诡的命运、令人发指的犯罪、复杂人性的对决与救赎……

 

-------------------------------------------------------------------

 

1973年,大阪的一栋废弃建筑中发现一名遭利器刺死的男子。案件扑朔迷离,悬而未决。

 

此后20年间,案件滋生出的恶逐渐萌芽生长,绽放出恶之花。案件相关者的人生逐渐被越来越重的阴影笼罩……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这句象征本书故事内核的绝望念想,有如一个美丽的幌子,随着无数凌乱、压抑、悲凉的事件片段如纪录片一样一一还原,最后一丝温情也被完全抛弃,万千读者在一曲救赎罪恶的爱情之中悲切动容。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

 

日本著名作家。

 

1985年,凭《放学后》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开始专职写作;

 

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此后《白夜行》、《单恋》、《信》、《幻夜》先后入围直木奖。

 

2005年出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史无前例地将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以及年度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第1名一并斩获;

 

2008年,《流星之绊》获第43届新风奖。

 

2009年出版的《新参者》获两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第1名;

 

2012年,《浪矢杂货店的奇迹》获第7届中央公论文艺奖。

 

 

原文摘录

 

一天当中,有太阳升起的时候,也有下沉的时候。人生也一样,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会像真正的太阳那样,有定时的日出和日落。看个人,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人害怕的,就是本来一直存在的太阳落下不再升起,也就是非常害怕原本照在身上的光芒消失。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你明白吗?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我小时候养过好几只,全是捡来的,不是那种有血统证明的猫。我自认为是以同样的方式来饲养,但猫对人的态度,却因为它们被捡回来的时期不同而又很大区别。如果捡回来的是小猫,从懂事起就待在家里,在人的庇护下生活,对人不会太有戒心,自会天真无邪,喜欢撒娇。但是,如果大一点才捡回来,猫虽然也会跟你亲近,却不会百分之百解除戒心。看得出来,它们好像对自己说:既然有人喂我,那就暂时跟他一起住,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她的眼神里有一种微妙得难以言喻的刺。但那并不是社交舞社社长无视她的存在,只顾和朋友讲话而自尊受伤的样子。那双眼睛里栖息的光并不属于那种类型。 那是更危险的光这才是一成的感觉,可以说是隐含了卑劣下流的光。他认为真正的名门闺秀,眼神里不应栖息着那样的光。

 

我自以为是以同样的方式来饲养,但猫对人的态度,却因为它们被捡回来的时期不同而有很大的区别。如果捡回来的是小猫,从懂事起就待在家里,在人的庇护下生活,对人不会太有戒心,天真无邪,喜欢撒娇。但是,如果大一点才捡回来,猫虽然也会跟你亲近,却不会百分之百解除戒心。看得出来,它们好像对自己说:既然有人喂我,那就暂时跟他一起住,但绝不能掉以轻心。

上一条:金融经济学二十五讲
下一条:月亮和六便士

关闭

主办云南财经职业学院          运营维护: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