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

    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7

    大会隆重开幕

    开启新征程,奋进正当时。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在学校铭德楼报告厅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全面优化治理体系,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开启财职院发展新篇章。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级领导周俞荣同志,2022年高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第七督导组成员、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武宏同志出席。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丽同志主持开幕会。

    出席大会的正式党员应到170人,实到149人。非党员的在职校领导、中层干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场内氛围热烈庄重,主席台上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分外醒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周俞荣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与会党员提出要求:一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圆满实现党员大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议好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真正把党员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开放、务实高效的大会;三要选好班子。充分发扬民主、忠诚履职,投上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选出一个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坚强领导集体;四要树好形象。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会议要求,充分展示中共党员的良好形象、财职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形象、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周俞荣对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守好育人初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委书记张金甫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工作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存在的“3大短板”和面临的“4大挑战”,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和目标,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双高”建设为牵引,以提高质量为主线,全面深化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发挥治理效能,构筑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进“三教”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挖掘、凝练校园文化,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校总体安排和目标是:强化学校改革发展顶层设计,深入实施“1186”行动计划,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一个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以全面实施“八大工程”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六项建设”,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大会号召,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用苦干实干精神铸就财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

    会议以书面形式,分别向大会提交了《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分组开展讨论

    开幕会后,与会人员分为六组开展讨论,分别对党委报告(草案),纪委工作报告(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等进行讨论。

    大会进行选举

    下午14:00,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习强、马加巍、尹湘萍、仲新、李雄、邹丽、沈豫琼、张金甫、陈君奇

    选举产生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马加巍、王兆远、王俊奇、杨帆、周跃、贺鹏、韩杰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张金甫代表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向全体党员以及为这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校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从本部门工作实际出发,切实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全体党员、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共同书写财职院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张金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书记,邹丽和仲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马加巍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张金甫表态,作为新征程的“赶考者”,一定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二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三是不忘初心,以民为本;四是维护团结,勠力同行;五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一定会带领新一届党委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跑好“接力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李晓丹

    编辑/王晓黎

    审核/宋 芹

    终审/陈君奇

    通讯地址:昆明市龙泉路408号    邮政编码:650222

    教务处电话:0871-65812726    学校办公室电话:0871-6581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