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的世界

  •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豆瓣读书 作者 :(挪威)乔斯坦·贾德

作者:(挪威)乔斯坦·贾德

译者: 萧宝森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ISBN9787506394864

 

出版时间:2017-8

 

索书号:I533.45/J237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风靡世界的哲学启蒙书。

 

14岁的少女苏菲不断接到一些极不寻常的来信,世界像谜团一般在她眼底展开,她在一位神秘导师的指引下,苏菲开始思索,从苏格拉底、柏拉图到达尔文、弗洛伊德等哲学大师所思考的根本问题。苏菲运用少女天生的悟性与后天知识,企图解开这些谜团,然而,事实真相远比她所想的更怪异、更离奇。《苏菲的世界》,是智慧的世界,梦的世界。它将会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赞叹与对人生终极意义的关怀与好奇。

 

 

 

作者简介

 

乔斯坦·贾德

 

1952年生于挪威;

 

曾担任高中哲学教师多年;

 

1986年出版第一部作品《贾德谈人生》,

 

以《苏菲的世界》一书奠定全球十大作家的地位;

 

执著于人生本质与人生终极意义的探索与思考;

 

设立挪威环境与发展奖项——“苏菲奖”。

 

 

 

原文摘录

 

  “事实上黑暗本身是不存在的。它只是缺少光线的照射罢了。”

 

  人的嗜好各有不同。有些人搜集古钱或外国邮票刺绣,有些人则利用大部分的空间时间从事某种运动另外许多人以阅读为乐,但阅读的品位人各不同。有些人只看报纸或漫画,有些人喜欢看小说,有些人则偏好某些特别题材的书籍,如天文学、自然生物或科技新知等。假如我自己对马或宝石有兴趣,我不能期望别人都和我一样。假如我看电视体育节目看锝津津有味,就必须忍受有些人认为体育节目很无聊的事实。

 

  “知善者必能行善”

 

  简而言之,我们对于感官所感受到的事物,只能有模糊、不精确的观念,但是我们却能够真正了解我们用理智所理解的事物。

 

  亚里士多德并不否认人天生就有理性。相反的,根据他的说法,具有理性正是人最大的特征。不过在我们的感官经验到各种事物之前,我们的理性是完全真空的。因此人并没有天生的“观念”。

上一条:信仰的力量
下一条:营销管理

关闭

主办云南财经职业学院          运营维护: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