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孤单的动物

  •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豆瓣读书 作者 :地球上最孤单的动物

作者:[] 米莉·玛洛塔

 

出版社:四川美术出版社

 

ISBN9787541088841

 

出版时间:2020-2

 


 

 

 

 

 

内容简介

 

芳踪难觅的栗腹鹭,钟爱旅行的勺嘴鹬

 

感情专一的虎尾海马,雌雄难辨的曲纹唇鱼

 

从海洋到森林,由沙漠至淡水

 

从草原到山脉,由湿地至苔原

 

43 种来自全球各地的野生濒危动物

 

讲述它们鲜为人知的日常生活

 

这些正在消失的自然生灵

 

非凡又神秘,纤弱又坚韧

 

身陷种种威胁与困境

 

却极少 进入公众视野

 

成了地球上最孤单的动物

 

《纽约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榜作家

 

拥有全世界数百万粉丝的“涂色书女王”米莉• 玛洛塔

 

以突破往日线描风格的全彩手绘插画

 

重现珍稀动物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意在唤起人们对自然之美的爱与记忆

 

没有什么比动物世界更加真实

 

每一种动物都值得在这大千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

 

本书介绍了来自世界八大栖息地的43 种野生濒危动物,讲述了它们的生存状态、生活习性,以及面临的威胁和困境。除此之外,书中还列举了保护濒危动物的具体措施,提供了详尽的动物分布地图。

 

这是英国炙手可热的插画家米莉·玛洛塔的最新突破性作品,她一改以往黑白线描的绘画风格,用清新雅致的彩色插图和趣味横生的文字,将身怀绝技、各具魅力,却极少进入公众视野的珍稀动物展现在读者眼前,意在唤起人们对自然之美的爱与记忆,让公众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作者简介

 

米莉·玛洛塔(Millie Marotta)英国著名自由插画师。她在美丽的西威尔士乡间长大,身边围绕的,皆是浓荫、繁花、大海及小动物等美好的事物。她把对动植物的迷恋运用到创作中,作品以繁复精致的细节和“不似之似”的趣味为特点,独具优雅的英伦气质。作品多应用在出版、广告、产品包装、网络等领域。

 

2014 年,她创作的第一本涂色书《动物王国》一经问世便获得巨大成功,在全球掀起动物涂色的热潮,她也因此成为《纽约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榜作家,被媒体誉为“涂色书女王”。随后她又创作了5 本涂色书,深受全世界数百万粉丝的喜爱。目前,她居住在威尔士的海边小镇腾比,在自己的海边工作室中沉迷于创作。

 

 

 

原文摘录

 

  时至今日,我们失去物种的速度已远远大于发现新物种的速度。

  由于渔业捕捞滥用炸药和氰化物,曲纹唇鱼的家园已惨遭破坏。捕食时,曲纹唇鱼得时刻留心偷猎者:身为东南亚最昂贵的鱼类之一,它极易遭遇捕捞。

 

  如今,整个印度和尼泊尔地区却仅剩下三个具备繁殖能力的恒河鳄种群了。

 

  野生双峰驼是现存唯一的野生骆驼。

 

  世界上共有八种穿山甲,它们都岌岌可危。穿山甲是地球上唯一带鳞甲的哺乳动物,却也是世界上早非法贩卖最多的动物。

上一条:营销管理
下一条:巴芒演义

关闭

主办云南财经职业学院          运营维护: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