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政校企携手共建 打造就业服务新平台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与交流合作处     编辑:

 2021年11月22日,昆明市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和昆明市明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财苑楼会议室举行。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王淑芳局长,支部书记、副局长杨晓康;明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龙敏、总顾问李跃、旗下将卒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陈昀;学校党委书记张金甫,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昌学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招生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处长严颖主持。

校长陶昌学在会上致欢迎词。陶校长指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为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促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是必由之路。

陶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并将以此为作为新起点,在昆明市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的指导下,与昆明市明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探索一条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育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人才培养新路径。

昆明市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王淑芳局长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政校企合作模式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合作大有裨益。对学校而言,结合人社部“技能中国”方案,着眼于技能提升、技能强企、技能激励、技能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大有可为。对学生而言 ,政校企合作模式将为其探索更有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创业指导,实现精准人才推荐、人才匹配服务。

昆明市明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龙敏校长认为,本次签约是公司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教育服务云南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部分,也是公司协同学校完善相关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等的重大改革。公司将为学校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引入注册估值分析师等高端职业技能培养课程及认证体系,助力高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及高端职业技能人才培养。

随后,昆明市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和昆明市明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本次政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学校政校企合作模式的良好开端,学校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扩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把握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积极推进三方合作进程,共建互助共赢的良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