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产教融合促发展 携手同行创未来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与交流合作处     编辑:oyzy

    2021年11月3日,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助理张萍,四川日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兴波一行五人到访我校,就政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开展交流座谈。学校党委书记张金甫,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昌学,副校长严黄一仪出席座谈会。

    会上,陶昌学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背景和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积极学习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办学理念,不断推动学校高职教育转型升级。他强调,通过合作企业可以参与到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和人才培养,并希望双方在教师实践、工学交替、实训室建立、实习就业等方面找到契合点,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双方的跨界建设。

    学校党委书记张金甫指出,全国的职业教育正在进行着一系列的重大改革和调整。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不仅是构建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国内双循环的迫切需求。双方要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压实校企双方责任,在合作培养人才、产教融合等方面共同建立新型、稳定、长远的合作模式,推动“入校即入厂、入厂即入校”的现代学徒制落地落实。

    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助理张萍表示,电商是高速发展的前沿新兴产业,知识更新较快,对人员要求较高,希望双方可以互促互进,搭建校企间高水平、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培育合作平台,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四川日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兴波围绕跨境电商的发展背景、研发生产、运营和培训孵化、电商周边服务、物流、分销和售后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产业生态。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企业将把跨境电商最前沿、最务实的技能和理念与学校教育相融合,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孵化服务和全套技术支持,希望与我校通过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资源共享等方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本次座谈,政校企三方以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人才共育、产业共推为目标,为政校企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多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