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第四届宿舍文化节——“五星寝室”评选活动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文章来源:     编辑: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寝室管理力度,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把学生寝室建设成整洁、有序、美观、文明的学生之家,学生处、各教学系在第四届宿舍文化节期间开展了“五星寝室”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以“塑造特色宿舍文化,共创和谐温馨校园”为主题,旨在增进寝室成员之间的情感,加强各寝室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创建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

5月16日下午,学校党政领导、学生处及各教学系老师、学生组织针对申报“五星寝室”评选宿舍进行现场点评和图片采集。“五星宿舍”评选标准主要考察宿舍卫生情况和宿舍文化内涵,同时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才能和想象力,对自己的宿舍进行精心装饰。有的寝室在空白单调的墙上贴满了自己与舍友的亲密照,照片上满满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春靓丽的照片瞬间就将整个寝室装点得充满活力,让人走进去后心里顿时充满阳光,会不自觉的露出笑容;有的同学在寝室摆放一个花架,上面放上自己种植的多肉和小花,使沁人心脾的花香与可爱的多肉相结合,在墙壁上装饰自己纯手工制作的或绿色或青色的装饰品,视觉与嗅觉相互搭配着使整个寝室都充满大自然的气息,让人进入其中就仿佛走入大自然般舒畅自在;还有一些寝室将自己手工制作的手工作品挂在天花板上或是贴在墙上,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各寝室成员在合作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友谊,进一步融洽学校氛围,扩大校园文化影响力。在评选过程中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学,又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在交流中进步,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也为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来源:学生处 摄影 邓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