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文章来源:     编辑:

2019年3月14日,我校团学干部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昆明西山聂耳纪念碑开展志愿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山林清新空气袭来,老师首先带领着我们来到了聂耳墓前。在那参天的大树下, 矗立着的就是聂耳纪念碑。墓碑侧墙上,用大理石雕刻着的一首为吊念聂耳写下的诗文:一系金陵五月更,故交零落几吞声。高歌正待惊天地,小别何期隔死生。乡国只金沦巨侵,边疆次第怀长城。英魂应化狂涛返,重与吾民诉不平。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手捧鲜花默默地低下头,为我们伟大的烈士默哀并献上鲜花,以慰烈士之灵。聂耳不仅是音乐家,更是革命者。他为我们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战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紧接着,由学生会副主席长杨士莹同学为我们讲述了聂耳的事迹。他用有限的生命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做出了伟大的奉献。他把音乐的事业同革命的事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用音乐服务于反帝反封建反军阀的革命斗争,自觉自愿为之奋斗一生,成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音乐的开路先锋。聂耳音乐方面的卓越成就,是中国革命音乐史上的一座丰碑。他高昂的民族精神和卓越的艺术创造性,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音乐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其后,团委师带领着同学们一起进行团课学习,共同重温入团誓词。让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进一步加强团员的共青团教育打下了基础,也增强了团员们的自身使命感和荣誉感。

最后同学们对聂耳墓及其周围进行打扫和清洁。年轻而有朝气的同学们相互配合工作的身影,给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林添了些许光彩,别有一番光景。在聂耳雕像前,我们高举旗帜,扬起笑容,留下纪念。

今天,我们怀着敬意来到此处,明天,我们怀揣梦想走向远方。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担起国家重任。

本文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