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财税与金融学院2022年职教周婴幼儿护理技能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3    作者:方爱莲    文章来源:财税与金融学院     编辑:仝畅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现学校师生锐意进取、知行合一、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经过前期精心准备,2022年5月12日,财税与金融学院结合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特色,举办了职教周技能实践活动。

本次职教活动以青年学生耳熟能详的刘畊宏《本草纲目》毽子操拉开序幕,托育专业100名学生以青春、健康的毽子操向全校师生展示托育专业的学生的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与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

婴儿急救知识的现场演示,将本次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现场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舒急救知识,并进行生命体征测量的技能实践活动。之后9位同学分别讲解了热性惊厥、头皮血肿、冷水浴、等婴幼儿急救护理的专业知识,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托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就业情景,真正体现了职业教育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特点,让学生真正体会“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