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响应职教周活动号召 金融技能展示显风采

时间:2022-05-13    作者:梁帅帅    文章来源:财税与金融学院     编辑:仝畅

为落实《职业教育法》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大力宣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职业教育方针,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财税与金融学院金融协会联合会计学院财苑学社开展了会计金融技能大赛。

经过初赛两轮以及决赛的精彩角逐,会计金融技能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点钞速度和金融知识技能训练,使同学们更快速地掌握技能及金融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金融知识、财会技能,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新风貌。

决赛场上,选手们把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广大同学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同学们在感受选手们的点钞和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多是学习了专业知识、积累了职业经验。最终点钞一等奖以8分钟15把点钞胜出;金融知识竞赛一等奖以满分胜出。

本次职教周技能展示活动,不仅为财税与金融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平台,更是我校对金融知识、财会技能的重视和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彰显了我校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全面呈现了职业教育的新风采,有利于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