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云南赛区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07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turui


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云南赛区总决赛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财经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采取线上决赛模式。云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叶家鸿、副处长邱言锋、靳晓慧等同志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2154504

决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宪法法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决赛分为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两个环节,知识竞赛于12月1日举行,演讲比赛于11月28-30日举行。参赛选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4个小组,每小组选手1人,每位选手配备指导教师、专家。

11

在云南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最终云南省参赛选手在“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配合本次决赛的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及技术保障,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和参赛选手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