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日

时间:2020-09-25    作者:邓婷    文章来源:     编辑:习惠椒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为全省青少年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日。2020924日下午2:30我校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日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学生会党支部老师带领下,由会计学院50名和经济学院30名同学一起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所有人都自带劳动工具在国旗台集合,并由王俊奇老师为大家简单交代了整个活动安排的大致流程及相应的各类分工。学生会党支部的老师们负责带头拔除杂草工作,会计学院的同学们负责打扫勤奋院和办公楼,经济学院的同学们负责百步阶梯的清理……这一项接一项明确到位的任务相继发布后,接踵而至的便是同学们与老师们忙碌起来的身影,来来往往、不知疲倦似的穿梭于校园之中,认真投入于校园的清扫活动中。

百步阶梯是同学们途经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垃圾相对较多,清理需要多花费一点时间。为此,负责的同学们,也高效迅速的安排清楚了区域打扫的相关人员,做到了不遗留任何垃圾、不留一丝空隙留脏污。每个人都认真的打扫着分配的区域,清扫工作就是在窸窸窣窣交错的旋律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历时一个多小时后,此次活动也逐渐靠近了尾声,虽然工作量有点大,但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在劳动汗水中感受到了一种真正的满足。

另外,此次活动后,我校也将继续会在接下来每个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活动,将爱国主义和卫生防疫相结合,将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充分响应云南省开展的7个专项行动(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双推进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相关政策的号召,也拉开了学校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篇章。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把“爱国卫生运动”放于心间,用整洁装点校园门户,让文明创建衍生,切实助力于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