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师生赴云南民族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13    作者:    文章来源:     编辑:

为增进同学们对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12月12日中午由团委老师带领我校部分团学干部100人来到云南民族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9.jpg

1.jpg

讲解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云南民族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及历史背景。据介绍,云南民族博物馆以保护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馆内珍藏具有一定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民族文物共计4万余件,其中民族服饰类文物为中国门类最为齐全。博物馆共两层十个展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民族服饰展厅和云南少数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展厅。走进展厅,我们共同回望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共同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云南各族人民站起来当家作主的壮丽豪情;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中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丰功伟绩;共同体会云南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建设美丽边疆和美好家园的殷切期愿。其中,礼品展厅中各项极具民族特色的礼品,是云南少数民族对党,对新中国最深情的赞歌,更是党心和民心交相辉映的世纪彩虹。

4.jpg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在下午三点结束,返程途中,同学们在车上兴奋的讨论着民族博物馆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惊喜,让我们值得回味的不仅仅是精美的展品和详细的介绍,更多的是对云南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历史悠久的赞叹。

6.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直观地了解了云南民族文化的发展变迁历程,更树立铸牢了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

QQ图片20191219210414.jpg

本文来源:团委 作者:夏豪 梁国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