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我校会计学院举办“喜迎建党百年书法比赛”

时间:2021-06-24    作者:会计学院    文章来源:宣传部     编辑:wangjunqi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分为十个红色专题和五场党史比赛,以赛促学、以学助赛,做到“一周一专题、一班一特色、一月一比赛、一年一展演”。营造千人竞学、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氛围,实现人人学党史、天天有收获的学习效果。

2021年6月3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在学校勤奋院一号教学楼门前举办了第一场党史比赛——“喜迎建党百年书法比赛”。翰墨书香满校园,书法比赛展风姿。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和来自各班的参赛学生齐聚一堂。百名师生尽情挥笔洒墨,同写红色诗词,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比赛开始前,汉服社和茶艺社给现场参赛人员和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暖场表演,营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沈豫琼副校长为本场比赛致辞。沈副校长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广大师生要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计青年更要在接地气、冒热气的党史教育学习中强底气、树正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能够挥笔抒发心中的情感,书写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本次书法比赛分毛笔和硬笔两种书写形式,同时开展,现场书写,限时30分钟。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选手们执笔凝神,认真构思,落笔回寰之间,或俊雅或娟秀的笔风已现。整齐划一的楷书,古朴雅致的小篆,行云流水的行书,真可谓是一场书法盛宴。泠泠七弦上,袅袅茶烟生,比赛期间茶艺社社员特煮清茗配以碧瓷杯,为参赛的选手奉上一杯杯香茗,增添书法的雅趣。

本次书法比赛给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提高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师生们书写的是红色诗词,更是对党的情谊,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