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聚力抗击疫情 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文章来源:     编辑:

1.jpeg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仍然是志愿服务的主战场。为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爱国意识、奉献精神,在第57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校团委推出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5个主题活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

5.jpeg

活动内容包括:

一是组织开展寻找“身边最美抗疫志愿者”活动。选树一批我校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典型予以表彰和宣传,激励我校学生青年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3.jpeg

二是组织开展疫情志愿宣传服务。通过志愿服务等活动,立足自身,广泛宣传和教育周围人群减少出行,勤洗手、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关爱他人,6+n暖心行动”。针对我省援鄂医护人员,经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同意后,担任志愿家庭联络员,建档立卡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围绕实际需求,开展生活用品代买、代送、代寄等便民服务。根据自身实际,对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学业辅导,及时解决学业困难。切实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和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准帮扶,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一线援鄂医务人员放心安心。

2.jpeg

四是组织开展“文明网络,从我做起”行动。作为一个普通人,必然会在疫情爆发时期感觉到焦虑、害怕,也会有愤怒、不安。但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具备过硬的政治意识,练就强大的信息辨识能力。运用科学文化武器,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促进绿色网络建设。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通过自己的网络社交媒体,宣传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宣传抗疫成果、宣传防疫知识,杜绝谣言,切勿“无知者无畏”。

五是组织开展“关爱他人、邻里互助”志愿活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户和困难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为他们捐赠物资,打扫卫生,陪护谈心,课业辅导,维修家具等,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健康积极地抗疫防疫心态。

4.jpeg

雷锋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学习雷锋,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将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在2020这个不寻常的年份,3月来了,也是学雷锋歌声最嘹亮的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说道:“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

图片来源:18级会计5班王椃、杨红云

18级会信2班叶锡美

编辑:王俊奇 赵颖

本文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