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支持IPV6

五四,我们正青春

时间:2020-05-01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编辑: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01

向祖国告白

向青春告白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千千万的青年,始终是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有人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的绽放代表着祖国的未来,但正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我们才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未来,不负青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由校团委举办的“向祖国告白 向青春告白”主题活动,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向祖国告白,向青春告白,激励自己时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一、活动时间:2020.4.30-5.25

二、参与人员:全校青年

三、参与方式:团体或个人可通过制作海报、短视频、漫画、原创歌曲、舞蹈等形式参与活动。(短视频、原创歌曲、舞蹈类作品需录制视频)。

四、活动要求:

1.作品内容须展示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描绘岀自己心中青春的模样,向祖国告白,向青春告白。共青团思想引领、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青春建功、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精彩活动视频,五四期间主题团日活动的场景,也可以是近期活动。视频作品应以各地活动场景的真实记录为主,如有以上主题的优质宣传片、文化产品,也可一并报送。

2.作品完成后,所有参赛人员需要单独附带一段视频,内容为:我是XX系XX班级团支部XX(姓名),我在XX(地点),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在这里我想向祖国告白,向青春告白,我要对青年、中国说……视频录制完毕后同作品一起打包发送至邮箱492503208@qq.com。

3.所有作品以学院+班级团支部+姓名的形式命名。

青春时的我们或许不谙世事,或许自认没有强大的力量,但我们是年轻的,青春就是充满无限可能,充满无限机遇,它会使我们变得更强大,所以请珍惜你的青春,请珍惜青春时那颗为祖国奋斗的决心与信心,因为那就是最好的我们!

“向祖国告白 向青春告白”主题网络活动,期待你的到来,请积极参与吧!

联系电话:校团委 087165844796

王老师 15288225252

赵老师 15687169977

02

让青春

为祖国绽放

按照团中央书记处部署,定于5月4日10:00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共青团中央 账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届时将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期间,将展示各地代表性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化产品。请我校青年和团干部认真收看、积极参加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全校青年中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校团委

会计学院团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经济学院团总支

本文来源:团委